列异记

关于我

全职相关
叶黄初心,双花本命
伞修橙亲情向only
热爱冷拆逆,从未有节操
Hell?
Yes,I do!

郑重的弃权及致敬声明:

一切荣耀属于虫爹,一切历史属于历史,向虫爹和被提及的全部历史人物致敬


挺长时间之前在图书馆填自己《同姓不婚》那个坑的时候,突然想到,如果方世镜和方锐是亲兄弟,该是个怎么样的故事,后来想了想既然都亲兄弟了那不如把老方家剩下几个也一起拖下水好了,于是琢磨了一下大概只能扔去民国了,结果脑洞一开不可收拾,直接抓了张纸开始写设定。后来几个月忙成狗,就把这事儿忘了,昨天收拾之前整理的笔记的时候,看到了这张纸,觉得既然脑洞都开了设定也写了,不如干脆写出来吧。

时间是1928年冬天到1929年的除夕

地点主要是北平,包括但不限定于武汉、广州、南京、上海、天津。

方家五兄弟的设定大概如下:

方士谦,1900年生,初学中医,后出国学了西医(哪个国家还待定),遂中西贯通。留学期间结识王杰希,王杰希回国后从军,方士谦就跟着去当了他的专属医生。

方世镜,1902年生,性格温和沉稳,从商,主要管理账目,进行大的调度,负责幕后。

方明华,1905年生,在北大读过两年书,其间结识肖时钦,后留日学医,回国后在北平待了一阵子,跑去上海开了自己的医馆。

方锐,1905年生,留法学金融,回国后协助方世镜打理家里的生意,主要负责外面的应酬交际,跟人谈判什么的。

方学才,1906年生,五四运动的时候虽然只有13岁,但深受影响,长大后不顾家里的严厉反对,偷跑出去参军,黄埔军校五期生,后去了武汉,成为肖时钦的副官。

其他人物还有,不过太多了而且一些人不会真正出场,就不一一列出了。

CP:大概、可能、或许、应该包括但不限定于方(士谦)王、方(锐)林方、方(学才)→肖,如果有其他,会提前标出警示。


食用说明(随时增补):

1. 民国paro,不可避免将涉及到当时一些真实的事件,尽量只以背景形式出现,【重点】请不要将全职人物随意代入历史人物【重点】,拜谢;

2. 私设多,ooc多,tag里只打该章里出现的主要人物;

3. 主要写方家五兄弟的家长里短,不会有过多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lo主智商低不会写),不会有太狗血的情节(lo主智商低编不来),也不会有过多的政治相关(lo主智商低怕查水表);

4. 更新一定会很慢很慢特别慢,争取但绝不保证不坑【看了其他的坑和欠的外债】,文笔有限,错误可能也不少,请不要跟一个文盲计较太多;

5. 如果看到这里还能坚持不点叉的姑娘们,我就默认你们接受了上面的一切,那么下一篇我们正式开始。



评论(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列异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