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异记

关于我

全职相关
叶黄初心,双花本命
伞修橙亲情向only
热爱冷拆逆,从未有节操
Hell?
Yes,I do!

致 @月候候 新年快乐~

都不好意思发了,第一次写童话风的东西,满篇下来除了ooc什么都不剩了,对不起我是真的不太适合这样的画风……

一切常识服从于童话故事~







亲爱的魔术师先生


张佳乐是一只生活在大森林里的兔子。

他有一身白色的短毛,两只长长的耳朵,和一团蓬松松软绵绵的尾巴球。

唯一让他有点不满意的,是他的一只耳朵上,有一撮褐色的毛。

就是因为这一撮褐色的毛呀,他没有别的白兔子那样的红眼睛。张佳乐不高兴,他明明该是一只雪白雪白的兔子,有漂亮的红眼睛,那只常常跑来找他玩的大黄猫曾经告诉过他,有一种特别特别美丽的石头,人类叫它们红宝石,就是同伴们眼睛的颜色。

张佳乐蹲在清亮亮的小溪边上,抖了抖耳朵,又抖了抖,唔,这讨厌的,讨厌的一撮毛。

他懊恼地把自己缩成一团绒球,连耳朵都藏了起来。要不,就去找魔术师吧,魔术师什么都会,一定可以把自己变成一只也有好看的红眼睛的兔子。

可一想到那个住在大森林最深处橡树房子里的魔术师先生,张佳乐就觉得自己的耳朵尖儿都要烧起来了。

哦,差一点忘了,张佳乐还有一个小秘密。

他呀,喜欢住在大森林最深处的魔术师先生。

嘘!

这真是一个要好好藏起来的秘密呀,连森林里那棵最老最老的榕树都不能告诉,不然的话,要是有一天起风啦,树叶子哗啦啦地叫起来,森林里所有的动物们就都要知道了。

常常来找他玩的大黄猫也要知道了。

森林深处的魔术师先生也要知道了。

不不不,他是会魔法的,说不定啊,老榕树会拜托百灵鸟叼起来一片藏着秘密的叶子去送给他呢。

嘘!


可是要说起来张佳乐为什么喜欢魔术师先生,这可就是整个大森林里的动物们都知道的故事了。

还是一个俗套的故事呢。

上一个冬天的时候,张佳乐吃光了所有的草根,饿得不得了,只好跑到不常去的地方找吃的,他在雪地里找了好久好久,从月亮升起来找到太阳都要升起来了,还是没有找到。

他饿得头昏眼花,连雪地里藏着的银闪闪的捕兽夹子都没有看到,一脚就踩了上去。

咔嚓,他的后腿就被夹住了。

张佳乐用前爪扑腾着雪,在雪地里刨出来一个不浅的坑,可就是没办法从夹子里挣出来。

他急得要命,天就要亮了,猎人们就要出来了,他就要像无数个故事里说的那样,被一个猎人带回家里,给他美丽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们,煮一锅香喷喷的肉汤,连皮毛,都要给小女孩儿做成一条温暖的围脖。

他向兔子们的祖先祈祷,希望天亮得慢一点,再慢一点,最好是有谁来帮帮他呀。

孙哲平是不会从冬眠中醒来的,可是黄少天为什么还没有从主人的家里溜出来?叶修是不是还在眯着眼睛舔毛?林敬言,唉,林敬言秋天的时候就飞去南方过冬了。

天亮了,雪地里传来了脚步声,张佳乐知道那是人类的脚步声,近了一点,又近了一点,他怕得瑟瑟发抖,喉咙里咕噜噜地响起来。

“无所不能的先知啊,请救救我,我的青草菜谱还没有写完,我种下的花还没有开,秋天的时候,我和黄少天说好的,去森林深处的魔术师家里的探险,还没有完成呐。”

“是谁,要去我的家里探险?”

脚步声停了下来,有人在说话,好听得像是他在田地里啃着最美味的白萝卜时,发出的声音。

呀,他能听懂我说的话!

张佳乐又用力蹬了蹬后腿,被夹得更紧了。

有一团阴影降下来,把他罩在里面,张佳乐拼命扭了扭脖子,终于看到了说话的人。

穿着黑色的燕尾服和白色的衬衫,头上戴着一顶礼帽,一片单片眼镜挂在左眼上,哦,还有白色的手套和黑色的领结。

啊呀呀,是他,是住在橡树房子里面的魔术师。

“让我来看看,哦,是一只小兔子,”魔术师伸出戴着白手套的手,握住了他的一只前爪,“是你要去我的家里……”他忽然停下来,皱了皱眉毛,“你被夹子夹住了?”

张佳乐抖了抖耳朵,他想说帮帮我吧亲爱的魔术师先生,可是从他的三瓣嘴里说出来的,却是“魔术师先生,你穿得这么少,会不会冷啊?”

魔术师握着他前爪的手忽然紧了一下,他摘下了手套,用纤长的手指打了个响指,嘭的一声,夹子不见了,腿也不疼了。

他的动作真好看,张佳乐想,就像林敬言伸起脖子的时候那么好看。

魔术师的手指落在他的耳朵上:“你是谁,黄少天又是谁?”

啊,他听见我说的话了。

他不小心说出了和黄少天约定的探险计划。

这可太糟糕啦!

张佳乐用力一蹬后腿,窜进了雪地里。

后来啊,雪化了,河开了,草长起来了,花开起来了,孙哲平睡醒了,林敬言也从遥远的南方飞回来了,张佳乐呢,他喜欢上那个住在森林深处的魔术师啦。


呐,就是这么一个小故事,森林里的动物们都知道的故事。

藏着他的秘密的故事。

张佳乐蹲在他采来的嫩绿嫩绿的草叶面前,一根一根把它们排列整齐,再一根一根地放进嘴里。

去找魔术师,不去找魔术师,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

去,他又吃掉一根草叶,把最后一根埋在种着花的泥土里。

太好了,是去!

张佳乐从洞里钻出来,对着溪水把自己的毛舔得又干净又整齐。林敬言从水面上游过来,长长的喙叼着一朵红艳艳的花。

“张佳乐,你这是要去哪里啊?”

“我要去见魔术师,我想请他把我的眼睛变成红色。”

“那你给他准备礼物了吗?”

“礼物,为什么要礼物啊?”

“你想请他帮忙,当然要给他准备一点小小的心意啊。”

张佳乐在草地上蹦了两下,我可不是小小的心意,我的心意可大可大了,大到心里头除了他,别的什么都没有了。

他对林敬言说:“我没有礼物可以送啊,我只有青草做的项链,和好多没有开的花。”

林敬言游近了,把叼着的花放在岸边。

“那你把这个送给他好了,是我在上游捡到的,人类好像都很喜欢这样的花呢。”

张佳乐点了点头,林敬言每年都要飞去南方再飞回来,他见过的世界比森林里其他的动物都大,他说人类会喜欢这样的花,那就一定是真的。

“谢谢。”他说。

林敬言说了不客气,展开翅膀挥动了两下,迎着阳光飞到湛蓝湛蓝的天空中去了。

花枝快有他的身体那么长,张佳乐尝试了好几次,终于把花咬在嘴里,尖尖的小刺扎在他的三瓣嘴上,有一点疼。

可这是送给魔术师先生的礼物呀,那就没有关系啦。

他奔跑在茂密的森林里,碰倒了孙哲平装蜂蜜的罐子,踩断了张新杰搭巢的树枝,还弄乱了肖时钦晒在太阳底下各种闪闪亮亮的碎片。

可他顾不了这么多啦,他要去见亲爱的魔术师先生,他喜欢的魔术师先生。


魔术师住在森林最深处的橡树房子里,橡树门上挂着松塔做成的风铃,个头小小的卢瀚文悄悄告诉过他,这个风铃可神奇了,冬天的时候他们没有食物了,就来偷吃风铃里面的松子,第一天吃光了,第二天又是满满的一个,整整一个冬天,都没有掏空。

可是曾经偷偷进去过魔术师家里的叶修说,那个橡树的房子里,有满满一整袋子的松塔。

他可真是个善良的人,张佳乐想,我喜欢的魔术师先生,是个善良的人呐。

他把花放在门前苜蓿草编织的小篮子里,抬起一只前爪敲了敲门。

没有人来开门,张佳乐有一点沮丧,魔术师今天不在家吗?

他看了一眼放在篮子里的花,花瓣有好多好多层,比他种下的花种子还要多,上面还有亮晶晶的溪水,没有在他的奔跑中被甩落的溪水。

这么好看的花,魔术师先生一定会喜欢的,他高兴的话,就一定能帮我把眼睛变成红色,嗯,就要和这朵花一样的漂亮的红色。

哦,对呀,我要怎么请他帮忙呢?

张佳乐用爪子在橡树房子门前的青草地毯上挠了挠,要不,趁着他还没有回来,先练习一下吧。

“亲爱的,哦不,是尊敬的魔术师先生,我,我,我叫张佳乐,我想请您,嗯,我想请您把我的眼睛变成红色,不,不是红宝石的红色,是这朵花的红色,啊对,花,这是我送给您的花……”

这样不行,张佳乐,这样可不行。

他又在青草地毯上面磨了磨爪子,深深吸了一口气,再一次组织起语言来。

“亲爱,哦,尊敬的魔术师先生,我叫张佳乐,这是我送给您的礼物,您可以用您神奇的魔法,把我的眼睛变成像它一样的红色吗?唔,还有这撮褐色的毛。”

唔,这样差不多了吧?张佳乐蹲坐下来,用长长的耳朵听着周围的声响,树叶子沙沙地响着,百灵鸟欢快地唱着歌,魔术师还没有回来。

张佳乐围着房子转了一圈,用爪子碰了碰放在苜蓿草篮子里头的花,第三次开口:“亲爱的魔术……”

“亲爱的王杰希先生,”门吱呀一声,从里面被打开,穿黑色燕尾服的魔术师在他面前蹲下来,“你好,我叫王杰希,我们又见面了。”

张佳乐梳理得干净整齐的毛都蓬了起来,身体不停地抖着。

天呐,无所不能的先知,请告诉我,魔术师先生是不是又一次听见了我的话?

王杰希拿起来那朵花,在他的眼前晃了晃:“你叫什么名字?哦,你叫张佳乐,对不对?”

张佳乐的三瓣嘴张开又闭上,王杰希把玫瑰花别在自己的胸口,伸手把蜷成一个毛团的张佳乐抱到自己的面前。

“亲爱的张佳乐先生,你是来请我帮忙的吗?”

张佳乐缩在他的掌心里,长耳朵动了动。

“为什么要把眼睛变成红色?”

“现……现在的,不,不好看。”

王杰希笑起来,他用一只手托着张佳乐,一只手摘下了左眼上的单片眼镜。

张佳乐惊讶地睁圆了眼睛。

“魔术师……哦不,王杰希先生,你的眼睛,是不一样大的吗?”

他说完就把头低了下来,耳朵也垂下来,贴在背上。

张佳乐,你太不礼貌了。

“对不起。”他小声说。

王杰希把镜片收到胸前的口袋里,抚了抚张佳乐的耳朵,手指停在那一小撮褐色的绒毛上。

“没关系啊……”他说,还是和白萝卜一样好听的声音,“它们从来不是困扰我的事情。”

张佳乐抬起头,小心翼翼地伸出爪子搭在王杰希的手腕上。

“那么,什么才会是困扰您的事情呢?”

王杰希从玫瑰花上摘下来一片花瓣,又打了个响指,花瓣就乖乖地挂在张佳乐的耳朵上,盖住了他褐色的绒毛。

“比如说,”他亲爱的魔术师先生站起身来,朝着他的耳朵轻轻呵了一口气,“亲爱的张佳乐先生,我们彼此喜欢,却从来没有说出过这件事情。”


End


【图侵删】乐乐的样子大概是这样的【不……



评论(34)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列异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