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异记

关于我

全职相关
叶黄初心,双花本命
伞修橙亲情向only
热爱冷拆逆,从未有节操
Hell?
Yes,I do!

 @独行寒山千余里 

传送门:随时会有补充的相关设定及食用说明

              【嫩牛五方】前夜 第一章          【嫩牛五方】前夜 第二章


大眼儿只露了一面的方王,俗称一个人放闪光弹【x


第三章 


方锐好一会儿没挪地方,反而是坐着的人先站起来走了过去,拍了拍他的肩:“怎么,这才多久不见,就不认得了?”

方锐这才抬起右手,给了面前人一个西式的拥抱礼,叫了声“大哥”。

方士谦在他背上拍了两下,伸手去接了他手里的炒红果,拎过来一看,笑了:“哟,刘记的!我今儿回来的是时候!是金钱果?”

方锐答了句“是”,他便转手把东西往书案上一放,向方世镜道:“等会儿给我拿一袋儿走,成不?”

方世镜点点头,拿了一袋喊方锐:“小锐,你拿这个去跟柳妈说,让她把那个黄花梨的八角食盒拿出来,用莲花白瓷的那个碗装,等会儿给大哥带上。”

“费心,”方士谦坐回去,给方世镜倒了碗茶,“不用这么精细的,他也不大重这个。”

方世镜捧起来茶碗呷了一口:“他重不重倒不打紧,我不能缺了礼数。倒是什么时候有空,也该回来看看。”

“成,等过些天事儿完了我问问。”

方世镜也就不再说话,一回头见方锐还在书房里,便问了一句:“怎么还没去?”

方锐站在边儿上,两个哥哥话说得他听不太明白,也就没能插上嘴,这才算是等了个空儿,赶紧向方士谦问:“大哥,你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不住两天?”

“今儿就不住了,吃了中饭就回去。”

“回去?回哪儿啊?还回天津?”

“回六国饭店,这几天一直在那边儿住着了。”

方锐脚底下就停了。

“六国饭店?大哥你几时到北平的?怎的不回家?”

“三天前到的,杰希陪着上头的人过来,我就跟着了。”

“王师长也过来了?”方锐若有所思,“六国饭店……那大哥你这两天见着叶修了没有?”

方士谦挑一挑眉毛:“叶修?没见着,不过他家弟弟我倒是见了一次。”

“难怪……”方锐低低地叨咕了一句。

“怎么了,小锐?”方世镜扶了扶眼镜,向他问了一句。

方锐遂把上午的事儿大略说了说,末了又道:“也难怪昨晚上回来,他还说了句别往东交民巷那头儿去,大哥,这次的动静不小,可是要有什么大事儿?”

方士谦不说话,右手手指在书案上缓慢而无节奏地轻弹着,半晌才开口:“我也不太清楚,不过这几天我看杰希挺忙的,可能真要有什么变动。”

“王师长说什么没有?”

方士谦笑了:“杰希这个人啊,不该说的从来半句也不会透给我的。再说我不过是个医生,对那些事儿也没兴趣。倒是你,跟叶家近归近的,可分寸该有的,也得有。”

“我倒是明白,我跟叶家也只谈生意,不谈别的,”方锐耸了耸肩,“大哥你有这话,该去跟老五说,二哥都跟你说了吧?”

“学才的事儿他刚跟我说了几句,”方士谦朝方世镜抬了抬下巴,顺便给他使了个眼色,“好在咱们现在是知道……”

“大哥,这事儿不急着说,小锐,你先让柳妈把东西装上,别耽误大哥等会儿回去。”他话说了一半,就给方世镜打断了。

“哦对!”方锐这才想起来手里还提着东西,赶着转身就出去了,顺手带上了门。

方世镜把茶碗放回桌上,开了抽屉拿出来昨天收到的信,递给方士谦:“有什么事儿?”

“也不是什么太要紧的事儿,刚想起来的,”方士谦抻了抻腰,全没了刚方锐在时的正经样子,往椅子里斜斜一歪,抖开了几张纸,有一眼没一眼地扫着,“杰希之前说年后可能就要调回来北平了。”

“你要回来了?那可正好,我明儿就叫人把那边儿的屋子给……”

方士谦赶忙伸出来一根手指摇了摇,不让方世镜把话说完:“就是跟你说一声,我住王公馆那边儿,不回来。”

方世镜还在比划方向的手垂落在书案上,长长叹了口气:“大哥,你真就,这么打算着了?”

“要不呢?”方士谦把信往桌上一放,“我觉着这么些年,你也该看明白了。”

“可你毕竟是方家的长子,还是正房的,父亲和大娘在天有灵,怕是也要难过的。”

“行了,这话你都说了几年了?这些年家里家外你辛苦了,外头有人嚼舌根子说你把我挤走了独占了方家的家业,我也都知道,世镜,难为你了。”

方世镜一撑桌子站起来,一急之下碰倒了茶碗:“大哥,你这说的是什么话,我要是在意外头的那些东西……”

“看看,看看,怎么还这么急,坐下好好说。”方士谦扶正了茶碗,在方世镜手上按了按,看他坐下了,手指偏了偏,往他的脉上搭了一搭。

“且不说这些年都是你撑着,小锐学金融也是你做的主,单说就现在这份家业,当年要不是有三娘,也到不得今天,真要论起来,那还该是明华的,再说他也算得上是嫡出了。”

“明华要是有这个心,我一天都不再管了。”

“我这话对二娘是有些不敬了,你别往心上去,我是说,听说明华在日本的时候交了个女朋友,现如今跟他一起在上海,三娘虽然是父亲续弦的,那也是正室,你倒是用不着担心血脉的事儿,换那只手我看看。”

方士谦的手指略略一抬,方世镜就收了右手回去,换了左手递过来。

“还是血脉不通,也没别的法儿,还是得好好调养着,今年觉得怎么样?”

“不好不坏,还是那样儿,年年入了冬也都这么着,好在现在外头的事儿小锐也都拿得稳了,我今年也没怎么出门,倒还觉得轻巧点儿。”

“那还成,还用着上次我给的方子?”

“嗯。”

“独活再加一钱,丹参减五分,回头叫人去药店说一声。”

“好。”

“学才那边你也不要太担心了,肖时钦对吧?我听杰希说起来过这个人,回去我问问他。哦,对了,我跟杰希的事儿,小锐不知道吧?”

“没跟他说,等他自己看吧。”

方士谦还不及再说些什么,就听见方锐在门外喊他。

“大哥,大哥,快来帮忙开个门!”

他走过去开了门,见方锐抱了个食盒站在外头,不觉一阵好笑:“你放在下头就是了,我又不是不下去吃饭,拿上来干嘛?”

方锐嘴里嚼着东西,往方世镜那边看了一眼,冲他挤了挤眼睛:“二哥吩咐的事儿,我哪敢不办好了请他过目啊,”说着身子一缩,就从方士谦撑着门的胳膊底下钻过去,把食盒往书案上一放,揭了盖子,身子往前一倾,胳膊肘撑了书案俯下去,嘴里兀自嚼着,含糊不清地向方世镜道,“请二爷过目,二爷觉着好,就给小的个赏呗?”

方士谦凑过去看了一眼,象牙白的莲花碗里装了去籽去皮的整个红果,一层层放的齐整,汤汁透着亮,匀称地沾裹在果肉上,虽然算不上精致,但着实也够赏心悦目,便向方世镜笑了笑,又道了句“费心”。

方世镜给方锐那一出弄得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只得摇了两下头,看向方士谦:“大哥你看看,这都多大的人了,还这样儿,”说着往方锐头上拍了下,“还讨我的赏,方伯才买回来的鸭子吧?”

方锐把嘴里的鸭肉咽了,笑嘻嘻地看方世镜:“我下去正赶上方伯回来,二哥你说巧不巧,”一面就转头向方士谦诉苦,“大哥你不知道,这是你回来了,要不二哥从来不给我买这些个东西吃,我都半年没吃着全聚德的鸭子了。”

方士谦从衣袋里掏出来支钢笔,在方锐头上轻轻敲了一下:“行了行了,少跟我这儿装,你见天儿白日地在外头,哪儿还缺了你这一口不成?下头都收拾好了?”

“都妥当了,柳妈要上来请你们俩下去吃饭,我说我来。”

“那就走吧,小锐,扶着你二哥点儿。”

“不用了,这两步路我又不是走不了,小锐,你好好把这个抱下去。”方世镜站起来,指了指食盒,方锐便赶着把盒盖盖上,方士谦一眼瞄着盒盖上肖似狐狸头的纹理,嘴角一勾,也不用方锐了,自己抱起来就先下了楼。

说是吃过了中饭就走,方世镜却有个饭后歇一歇喝杯茶的习惯,方士谦陪着他喝了茶,又说了会儿话,冬天里时辰短,等回到六国饭店的时候,街边的路灯也都亮了。

他拿着食盒上了三楼,在9号房门前停下,屈起手指扣了五下。

三长两短,三重两轻。

不消片刻门便开了,王杰希穿着白衬衫,军装外套披在身上,右边袖口整齐地叠了两叠,想来是在写东西,眉目间带了点倦色,微微点了个头:“回来了。”


(tbc)

评论(6)
热度(42)
© 列异记 | Powered by LOFTER